“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走进安徽省岳西县冶溪镇

2020年06月20日18: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7日傍晚,安徽省岳西县冶溪镇联庆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好不热闹,男女老少竞相争坐戏台前,喜笑颜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在这里上演。台上演员专业而又投入,台下观众专注而又开心,掌声不断。精彩大戏《金钗记》《红梅惊疯》《奇巧姻缘》《荞麦记》《莲花庵》等节目轮番演出,内容丰富,深受群众欢迎。

6月13日起,由岳西县文旅体局通过招投标方式选中的中标单位——池州市贵池区大胡子黄梅戏剧团在冶溪镇11个村巡回演出,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再次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近几年来,岳西县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通过“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采取“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让乡村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合会通,引领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文化可持续发展。(殷江林 储小菲)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