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努力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双赢目标

2020年06月19日09:49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部分非公企业实地调研,专题听取非公党建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促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市领导田昕、潘荣华,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

会前,丁纯先后前往中盛画材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财富广场、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办公场所、直播间、党群服务中心、创新工作室、生产车间等处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全国劳动模范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互联网企业党员活动开展和党员作用发挥、楼宇非公党建开展、“一融合双培养三服务”党建品牌创建、非公党建“四微”工作开展等情况。会上,市委非公工委汇报了全市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情况。一县三区、铜陵经开区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汇报了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铜都流体、富鑫钢铁分别汇报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丁纯对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企业是党建工作创新探索的重要空间。要抓根本,增强政治领导力。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非公领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引导党员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抓整合,增强组织覆盖力。坚持“应建尽建”,定期开展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党组织建设情况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真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丁纯强调,要抓融合,增强发展服务力。非公企业要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构建企业诉求闭环管理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党建与发展“双提升”。要抓聚合,增强党建保障力。县区党委要把非公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的总体布局,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非公经济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日常调度和过程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提升、同频共振。要加大行业系统抓党建工作力度,探索上级行业党委对下级行业党委工作评价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