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分行举办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会

2020年06月19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科技成就梦想,普惠助力成长。6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成功举办2020年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是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联合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银政企合作平台,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帮助科技创新型企业激发活力、释放潜力。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行长苑卫东、安徽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杨晓阳、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莜分别发表致辞。苑卫东表示,科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金融服务的进步也离不开科技企业的推动。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保障。

为了抗击疫情,科技型企业用他们的创新产品为战“疫”作出了巨大贡献。但与此同时,因资金周转难的问题,多数企业都遇到了困难,特别是对于以创新为特点、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的科技型企业来说,更是一项难以突破的瓶颈。为此,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和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在对接会上就科技创新类企业相关融资产品和相关融资担保产品进行了宣讲。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正在积极与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展合作,以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帮助科技创新型企业继续激发活力、释放潜力。 

近年来,在服务科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方面,工行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强化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全新打造线上融资产品-小微e贷,包含经营快贷、网贷通、数字供应链三大类产品,推进金融创新,全力做好对科创型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行合肥分行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上级行有关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大行担当,认真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针对小微企业、科创企业推出各类创新产品,并多次举办银企对接会,搭平台、送政策、解难题,零距离支持创新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突破发展。这些举措和努力,将为发掘和培育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发挥积极作用,并将推动地方经济快速恢复正常秩序,迸发出更加绚丽的科技生命力。

与会科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工行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架起了金融机构和科技型企业的桥梁,让企业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到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投融资产品,对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着巨大帮助,并希望工行在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快速腾飞。 (文字/摄影  龚轩  王鹏)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