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展示非遗技艺 共享文化盛宴

2020年06月16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3日,岳西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活动邀请了麻滩河麻饼制作传承人和岳西打鼓书传承人,现场展示麻滩河麻饼制作工艺,聆听岳西打鼓书。

“麻滩河麻饼传承到我这已经是第五代了,(麻滩河麻饼)也是安徽省的老字号。作为非遗传承人,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它,喜爱它,继续让它发扬光大。”麻滩河麻饼制作工艺传承人余果说。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的,品尝。非遗传承人还邀请小朋友一起制作麻饼,感受非遗魅力。

“今天我看到了麻滩河麻饼的制作方式,还上台体验了制作,感觉很不容易。”岳西县石关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朱金林说。

近来年,岳西县加大非遗文化保护力度,定期举办活动进行展示。目前岳西县有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3项,市级9项,县级16项。

岳西县文物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陈惠荣介绍,举办非遗展演活动,目的是为了让观众零距离地感受非遗文化,加大群众对非遗文化保护意识,让岳西非遗文化传承得更好。(吴传攀)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