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和平乡:文明实践小活动 引导群众大作用

2020年06月15日14: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7日,山区初夏的傍晚,凉风习习,岳西县和平乡太阳村村民彭祖钦左手拿着小板凳,右手拿着一个芭蕉扇早早地来到了村文化广场。他通过村广播听说今晚广场有一场演出活动,便提早过来,希望能占到一个好的观看位置。村文化广场上早就有人在那搭建舞台,悬挂横幅和宣传背景,为演出活动做最后准备。

这场演出是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了提高群众防汛减灾能力以及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组织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文艺晚会。演出的节目是志愿服务队根据宣传需要自编自导的节目,主要有黄梅戏、小品、广场舞等当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演出持续到6月12日,每个村巡回演出一场。

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八支志愿服务队,全乡6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各村实际同时组建了四到五支志愿服务队伍,以“群众点单”的模式开展志愿活动。志愿活动的开展能及时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递给基层群众,发挥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殷瑛 汪季鸣)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