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县:贴心“电保姆”护航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15日10: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1日零晨三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濉溪县供电公司对两条35千伏、四条10千伏线路完成迁改工作,为英科医疗厂区扩建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

“真想不到,你们居然连夜把线路改好了……真是辛苦你们了!”英科医疗分管生产的徐副经理高兴的说。

近年来,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积极配合地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的实施,主动发挥电网企业的职能作用,做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贴心“电保姆”。

不停电作业,助力企业稳步复工复产。(艾传坤 供图)

受今年突发疫情,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需紧急投产医用手套生产线,需增加用电负荷7000千瓦。为尽快解决企业用电需求,全力帮助企业扩产,濉溪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和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增容需求,本着“安全、经济、合理”的原则,现场研究最佳供电方案,仅用5个工作日完成了供电方案的答复,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工厂企业陆续开工生产,濉溪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配合复工企业人员对配电变压器、供电线路、开关等设备进行巡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公司专属客户经理积极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协调解决客户用电需求,缩短客户流程时限,帮助安徽理士电源技术公司缩短业扩流程,压缩至8个工作日,同时带电搭火完成送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为复工复产企业无偿更换老旧设备、新设备的安装以及消缺工作累计开展带电作业20余起,大大提升了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安全性,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随着迎峰度夏期工作全面展开,濉溪供电公司根据客户用电负荷和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对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体检”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量身制定用电方案,并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分析供电设备运行状况,全力保障企业夏季安全和可靠用电,尽心做好企业用电安全的贴心“电保姆”。(方芳 艾传坤)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