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正式“上岗”

2020年06月15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份的大别山北麓,六安市霍邱县内的500千伏石店(松滋)变电站捷报频传:6月5日,220千伏设备区及配套工程启动带电;6月8日,两台主变压器冲击带电成功;6月12日,全站设备启动带电成功。历时5天、60多个小时的连贯操作之后,石店变启动送电工作全部结束。

安徽六安500千伏石店变电站全景。(李俊勇 供图)

石店变电站工程自2018年9月主体工程开工,2019年5月电气开始施工,历时20多个月。作为六安地区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工程建设前期,安徽送变电施工项目部科学统筹人员和物资;工程建设中,项目部积极配合各参建单位,主动协调甲供物资供应,沟通解决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对安装和调试过程中的安全质量严格认真把控。

安徽送变电施工人员在石店变现场指挥吊装作业。(李俊勇 供图)

疫情期间,石店变施工项目部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坚持防疫和复工都要抓好、抓硬的工作思路,自2月21日开始,随着第一批复工人员全部到场,工程开始进入施工复产阶段。期间,项目部与相关部门、单位紧密配合、高效联动,超前预防、精心安排,制定详细的工程节点计划,严格按照节点计划落实相关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推进,最终实现“零缺陷”移交投产。

安徽送变电施工人员在石店变进行工程投运前调试作业。(李俊勇 供图)

六安500千伏石店变电站是安徽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大型输变电工程,优化了六安地区乃至安徽省电网构架,增强了六安地区供电能力,服务华东第一特大型铁矿开发,推动其他配套产业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六安地区产业转移、用电负荷快速增涨、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宋徽 李俊勇)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