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些鹅我已经养了1个多月了,别看现在小,差不多到农历10月,每只最少都能长到七八斤重”。

6月9日上午,在安徽省肥西县供销社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官亭镇老庙村,今年64岁的梁郢村民组脱贫户樊桂菊,看着自家毛绒绒的鹅苗正一天天长大,脸上藏不住的喜悦。

她告诉县供销社的帮扶干部,去年,镇政府免费给她家发放了30只鹅苗,养成功21只,除了家里留吃的,还卖了5000多块钱。

“政府不但免费给鹅苗,一年还给2400元的饲料补助,鹅养大了,想留着吃还是卖,都随自已,真是实心实意在帮我们。”樊桂菊说。她还告诉我们,家里现有的鹅,就是一个月前镇政府免费送来的,她说今年准备好好养,争取把每只鹅都养成活。

官亭镇老庙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据老庙村扶贫专干夏薛松介绍,全村像樊桂菊这样主动认领养鹅的脱贫户,今年就有21户,共饲养鹅苗600多只。

除了贫困户养鹅,村里还有好几户养鹅大户,今年52岁的梁郢村民组梁齐宏就是一户,他养鹅已养了20多年。他家的饲养棚里共有400多只小鹅,大的都有七八两重了,外面的围栏里还有70多只老鹅,见我们去,都躲到围栏的另一头了。梁齐宏指着村头的塘坝说:“那里还有400多只鹅”。

夏薛松告诉我们,去年仅养鹅一项,除去农户自家吃的不算,全村农户收入就有50多万元。(周本华)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