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消费“扶贫桃” 促销“脱贫果”

2020年06月12日10: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在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和平村爱心认购现场,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道,“这既是一次结对帮扶活动,也是一次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在当前桃产业销售不畅的情况下,叶集区大力倡导消费扶贫,发出爱心认购倡议,扩大消费扶贫的参与面,努力将疫情对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平岗街道和平村共种植桃树4600亩左右,带动贫困户55户,解决贫困户就业110人。因受疫情影响,鲜桃出现滞销情况,该村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想方设法帮贫困户增收、解难,通过电商销售、以购代销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果农和贫困户解决鲜桃滞销问题,尽快实现丰产丰收。目前,该村已经联系近40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累计销售鲜桃近5万斤。

在平岗街道尧岭村的果园里,叶集区财政局工会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投入资金4500元,帮助该村销售扶贫桃,以解农产品滞销燃眉之急。

6月10日,在平岗街道五里桥村,联合党委共建单位叶集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助农售桃”主题党日活动,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捐款2500元用于购买扶贫桃,同时志愿者将部分鲜桃送到附近敬老院老人们的手中,献出一片爱心。

“消费扶贫是社会扶贫与产业扶贫有机融合的创新扶贫模式,通过‘以购代销’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基地生产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模式。”平岗街道和平村党总支书记陈佑田说:“在当前鲜桃销售的季节,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鼓励和倡导帮扶责任人参与消费扶贫,争做消费扶贫达人、勇当爱心扶贫先锋,共同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平岗街道是江淮果岭核心区,共种植桃树2.9万亩,2020年鲜桃产量达2.9万吨,通过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各种渠道已经销售总产量的50%,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解决鲜桃滞销问题,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基础。(李兰瑞 彭昶)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