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住建局抓实抓好主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0:47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工作职责,坚持常备不懈、多方联动、科学防控,提前部署做好防汛组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早安排、早入手。

在汛期到来前,该局组织人员加大对城区道路的窨井清掏、管网疏浚力度,加强对市政排污设施和城区市政道路维修力度。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508公里排水管网的普查,清淤和检测排水管网36公里,更换破损、丢失雨污水井盖板450块,累计完成沥青路面养护13290平方米、人行道养护3094平方米。同时,该局还提前对城区18座雨污水泵站进行集中检查,汛期来临前各排涝站都已系统地进行了设施检修、试运行。

与此同时,该局不断完善城市排水系统,做好“看不见的工程”。一方面对上积极争取资金,为加强城市排涝设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今年上半年省发改委下达我市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共5个,涉及资金2642万元。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城市排水防涝项目建设,逐步健全城市排水防涝体系。

该局大力实施黑砂河明渠、暗渠清淤工程,切实保障城市行洪渠道畅通,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启动管网修复,在去年对市管800公里雨水、污水管网进行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排查结果制定管网修复和改造方案,目前已完成长江二路、铜都大道、金山路、宝山路等14条道路的修复和改造;西湖片区管网修复工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同时,该局结合黑砂河、幸福渠沿线雨污分流工程,同步开展沿线管网错漏混接点整治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此外,该局严格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规范要求,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并登记造册,确保各类器械设备状态良好;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结合住建系统“348”应急救援体系,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5次,切实提高人员实战能力。(徐正义 盛向锋)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