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对接沟通 共谋合作发展

胡启生到苏州无锡等地开展考察招商

2020年06月12日10:45  来源:铜陵新闻网
 

6月7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带队赴江苏无锡、昆山、苏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在无锡市,胡启生一行拜访了无锡海达集团董事长朱全海,并实地考察了无锡海达安全玻璃公司。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总投资30亿元的日产3000吨电子级光伏玻璃项目达成一致,朱全海表示海达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

在苏州工业园区,考察团一行拜访了苏州光华实业集团董事长许华,双方就在铜陵经开区东部园区建设1000亩电子级化学品产业园区达成一致。据了解,园区拟引进一批成长性好、耦合性强、税收贡献大的绿色环保类精细化工项目入驻。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园区首个意向入驻项目——中亚油墨,该公司是国内UV及水性环保油墨领军企业。公司董事长徐晓花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表示新建生产线项目将尽快落地,进而实现公司整体搬迁至铜陵。

在苏州昆山,胡启生一行实地考察了昆山一鼎工业科技公司、长兴化学材料公司、兴胜科半导体材料公司等企业,与各企业深入对接沟通,共谋合作发展。在昆山一鼎工业科技公司,胡启生拜访了公司总经理、铜陵籍优秀企业家周爱和。胡启生希望在苏创业的铜陵籍企业家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视野宽、理念新、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的优势,主动宣传推介铜陵,把优质的项目、先进的理念不断引流到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在长兴化学公司,胡启生一行拜访了公司副董事长谢锦坤。胡启生表示,长兴公司作为亚洲合成树脂领导供货商,与铜陵的化工产业传统优势契合度高,随着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入选全国66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铜陵在新材料产业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全市上下将积极为新项目落地做好服务。谢锦坤表示,铜陵营商环境好,产业特点与公司契合度高,公司将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派出考察组,敲定项目合作事宜。

在兴胜科半导体材料公司,胡启生一行考察了公司生产车间并与公司高层展开深入座谈。该公司前身为日本住友独资企业,2017年被世界著名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制造商台湾长华集团收购,该公司拟联合昆山一鼎公司在铜陵建设高端半导体引线框架生产基地项目。胡启生说,铜陵是国家电子材料产业基地,也是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引线框架装备制造基地,拥有良好的产业优势和人才基础,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吴强 关瑞 朱敏)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