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积极做好民生工程技能培训提升

2020年06月09日14: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实施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包河区常青街道率先谋划,主动作为,对接区人社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工程政策宣传,动员企业加大新员工培训力度,提升员工上岗能力,为稳就业、提就业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街道广泛宣传,主动对接,走访联系企业,开展岗前培训民生工程进企业政策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把就业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小微企业补贴政策送到企业,切实提升民生政策知晓率,从而发动企业积极参与新员工培训。

此外,开展深入摸底,包保到人。常青街道深入企业进行摸底,对企业关心的培训工培训模式、培训内容进行详细记录。对有新员工培训意向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联系对口培训学校进行跟进,目前已完成合肥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4个班共计200余人的岗前培训。

针对企业提出的复工后忙、集体上课存在隐患等问题,常青街道积极做好协调,与培训学校对接,创新性地开展了线上培训、线下考试的培训新模式,有效提升培训效果,做到生产和培训双效提高。(刘蓉 谷伟)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