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响中国”合肥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年06月09日18: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9日电(记者苗子健)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调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积极性,搭建双创平台,营造双创氛围,6月9日下午,2020年“创响中国”合肥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合肥大赛与2020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简称:省赛)融合举办,分为合肥赛区、长三角赛区、粤港澳赛区和海外赛区。合肥赛区、长三角赛区、粤港澳赛区初赛和复赛与省赛融合举办,决赛单独在合肥举办;海外赛区在美国硅谷举办初赛和决赛,与省赛融合举办。

市赛报名通过省赛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设置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大健康、5G及大数据、互联网及线上经济6个行业组,报名截止6月30日。

大赛奖金方面,设置一等奖3名,各奖励20万元;二等奖4名,各奖励15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10万元;优秀奖8名,各奖励5万元。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合肥,合肥市也准备了政策“大礼包”。合肥市各区县细化支持政策,为落地项目给予地方科技计划支持、提供科技园区落地孵化、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扶持措施。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企业或项目团队,要求项目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主要涉及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领域,企业或团队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要求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求企业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职工人数不超过500人,上一年度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要求企业成立不超过8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12年1月1日(含)之后;同时,同一企业限报一个参赛项目,且参赛项目不得为历届“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