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大道桥拟于6月20日封闭

——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第二批桥梁工程进入施工准备

2020年06月08日11: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笔者从肥西县建设部门获悉,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第二批派河桥梁工程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根据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肥西建管处工程计划,繁华大道桥拟于6月20日开始封闭道路,进行桥下交叉河道施工,预计10月份开始交合肥市重点局进行综合桥梁工程施工。

另外,青龙桥、玉兰大道桥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计划6月10日开标。金寨南路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有望10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工作。

“根据建设时序,我们将提前做好第二批市政桥梁施工准备工作,主要是完成杆管线迁改及保通工作,制定好桥梁建设期间交通疏导和管控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肥西建管处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第一批巢湖路、翡翠路、创新大道、文山路等四座市政桥梁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0%以上,预计今年底前,除文山路桥外,其余三座桥梁有望实现主桥通车运行,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

据悉,引江济淮工程在肥西县境内线路总长60公里,其中合分线段长15.4公里,江淮沟通段长44.6公里(派河段28.8公里,高店乡段15.8公里),工程征迁涉及三河镇、严店乡、上派镇、桃花镇、紫蓬镇、高店乡,以及新港南区、肥西经开区、紫蓬山管委会等6个乡镇3个园区共50个村(社区)。(徐启玖)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