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收到艺术礼包

2020年06月07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活动现场。汪瑞华摄

人民网合肥6月7日电(汪瑞华)6月7日上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安徽省卫健委主办的向安徽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赠送书画作品活动在合肥市举行。现场向从疫线归来的医护人员代表捐赠10幅书画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文联号召全省书画工作者寄深情于健笔、抒大爱为佳作,倾心创作了一批优秀书画作品。

据介绍,该项活动得到了全省广大书画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作品1590件,其中书画作品1063幅、美术作品527幅。在公证处和社会各界监督下,目前该批作品已完成相关匹配程序,接下来,将尽快转送到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手中。

活动现场。汪瑞华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先后派出8批医疗队和公共卫生人员支援湖北,共计1362人,主要来自全省235所医疗防疫机构。

疫情期间,安徽医疗队主要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协和东西湖医院、武汉太康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等7家医院,以及东西湖方舱医院、武汉开发区方舱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等4家方舱医院。

在湖北抗疫期间,安徽医疗队累计管理床位2166张,收治患者3156例,其中危重症达745例。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