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之约” 今晚兑现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6月6日电(周坤 陶涛)  臭鳜鱼、蒙城牛肉、萧县羊肉、安心豆芽……今晚,马云来到合肥兑现“火锅之约”,请安徽支援湖北部分医护人员一起吃火锅。

6月6日晚上6点06分,马云在合肥稻香楼宾馆“摆下”6桌火锅,邀请66名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起吃火锅。此外,他还同步邀请6600名各地援鄂医护,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一起“云火锅”,这6600名援鄂医护的火锅将由电商平台骑手配送到家。

马云的“火锅之约”,缘起于今年3月8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琪一个小心愿。

今年疫情期间,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王琪,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是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金银潭医院重症护理组中年龄最小的护士。

妇女节当天,王琪和其他援鄂女医护一样,收到了马云送出的福利,而在此之前,她们还收到过马云送的奶茶和炸鸡。礼尚往来,王琪和同事们当时很开心地发了一条微博,并表示有机会希望能请马云吃火锅。“没想到马云真的回复了我的微博,还答应了我们的约定。”王琪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先后派出8批医疗队和公共卫生人员支援湖北,共计1362人,其中医生320人,护士984人,其他专家58人,奋战在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

回首在武汉战疫的这段时光,王琪用“毅然决然、信心坚定、十分欣慰”来概括。而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王琪和众多医护工作者一样,投入到医院日常工作中。“吃完火锅,梦想成真,继续脚踏实地,好好工作。”王琪说。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6月06日18:12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