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2020年06月05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6月3日下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召开“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长彭发玉带领老师们对《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的内容进行了深刻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从教行为的“红线”,同时激发全体教师做好学生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成为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教师。彭校长强调,出台《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是为教师从教行为划‘红线’设‘禁区’。我们要通过逐条学习与比对,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敬畏之心,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通过组织教师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师德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提高教师的法制意识, 规范教师职业行为, 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提振师道尊严。结合负面清单,学校也将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伊丹 郭辉 喻巧月)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