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古坊乡:红心猕猴桃有了“新家”

2020年06月05日08: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岳西县古坊乡下坊村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徐志鹏和父亲徐朝阳正在搭建钢构大棚,让猕猴桃苗“住”进避雨保温大棚,避免溃疡病的发生,提高质量和产量。

据了解,猕猴桃溃疡病是一种严重威胁猕猴桃生产的毁灭性细菌性病害,被业界称为猕猴桃“癌症”,列为全国森林植物检疫对象。

作为种植大户的徐志鹏同样遭受猕猴桃溃疡病的困扰。为解决这一难题,徐志鹏外出学习,查阅资料,经过多年的实验和摸索,发现大棚里生长的猕猴桃和用木质根嫁接的苗木,能避免猕猴桃溃疡病的发生。

今年,在安农大教授的指导下,徐志鹏决定投入资金150万元,搭建50亩高标准钢构大棚进行分片防治,让猕猴桃苗“住”进大棚。

红心猕猴桃四年进入丰产期,按照目前的预计,每年每亩不低于2万元的收入。当地群众不仅可以得到土地流转的分红收入,还能得到村集体入股的分红,带动老百姓和村集体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计划利用高标准大棚猕猴桃基地为中心,流转周边更多的荒废土地和山场,引进更多新产品,扩大发展规模,发展智慧农业和观光采摘旅游业,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徐志鹏说道。(吴传攀 陈庆鹏)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