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团县委首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

2020年06月04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日晚,庐江团县委首场“青春助农 服务脱贫”抖音直播带货成功举行,来自团县委和庐城镇团委的工作人员,化身“代言人”和“推销员”,在抖音共同直播带货,全力推荐产自庐江贫困村的百花菜、葛根茶、玫瑰花茶和瓜蒌子等特色农产品。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收获1313名粉丝、近9000音浪,点赞1.1万,成交400多笔,销售额达4000多元,为通过线上经济带动贫困村特色农产品销售建立了良好开端。

本次直播带货是庐江团县委服务线上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和纯粹“拼销量”的直播不同,团县委此次直播更多是对庐江本土特色产品宣传的一个延伸,不仅仅是“带货”,更是“带传播”,旨在通过直播销售,大力宣传庐江的特色产品,让“深闺”中的“好货”变“名货”“紧俏货”,带动更多人来关注、购买庐江的优质农产品,助推传统产业“触电”“触网”,推动产业升级。

为助力庐江县线上经济发展,团县委近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先后与各镇、园区的团委对接,摸排种植养殖大户、贫困户的滞销农副产品达20多种。在多次赴镇和电商企业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严格选品,及时开通抖音账号,开展庐江共青团“助力线上经济——我为本土产品代言”等品牌活动,让各镇、园区的团委书记为本土农产品代言助力。下一步,团县委还将总结经验,逐步开展全县各镇、园区的农副产品抖音直播带货活动。(彭小波)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