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红马甲”守护夏粮收割安全

2020年06月04日16: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司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防范收割机碰线造成倒杆断线事故。刘胜利摄影

6月2日上午,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光耀相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阳光公司分队队员赵克玉、李忠祥等人奔走在辖区麦田里,向麦农和收割机司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在做好村民安全用电的同时,防范输电线路、配电线路被收割机刮碰,造成输电线路及配电线路跳闸。

又是一年丰收季,淮北平原的麦田间,不少收割机忙碌地在麦田里来回穿梭收割小麦,因司机安全意识不足,极易造成输电线路及配电线路跳闸。

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司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防范收割机碰线造成倒杆断线事故。刘胜利摄影

为保证夏收时节粮食收割、运输期间的用电安全,淮北供电公司主动出击,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贴心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党员服务队队员向收割机司机及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放印有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的宣传册页,对他们进行安全提醒,确保收割机对用电线路的安全距离。引导农户安全、规范用电,不在线路下方堆放秸秆和谷物草料等易燃物品。杜绝因私拉乱接等造成的涉电安全事件,预防收割机操作人员和农用车触碰电杆电线等行为。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电工作,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和农田灌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帮助群众解决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难题,做到哪里有用电需求,党员服务队的服务就跟到哪里,保障辖区内老百姓安全用电,平安度夏。 (刘胜利 李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