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赴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六稳”“六保”工作时强调

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壹柯 汪伟

2020年06月03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先后深入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铜官区部分企业,面对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实地调研“六稳”“六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在安纳达钛业公司,丁纯走进总控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疫情影响及应对措施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深挖内部潜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管理效能、保障稳定运行的举措及成效,鼓励企业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强化理念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持续激发内在活力,提升企业效益,增强自身实力,努力做大做强。在华沣通信,2条全自动和2条半自动的5G滤波器智能生产线正在全力生产,12台CNC加工中心设备试生产,企业正从复工复产转向满工满产。丁纯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查看生产设备与主要产品,认真询问生产流程、市场销售、人均产值、疫情影响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借力资本市场,在迅速扩大产能中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希望企业深度融入铜陵,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提升5G产业集聚度。在长河高性能助剂项目建设现场,丁纯仔细询问项目概况、建设进展、竣工及投产时间等情况,鼓励企业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在安徽长信安昌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丁纯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地查看,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未来规划等情况汇报,赞赏企业抢抓市场机遇、以非常之举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鼓励企业紧盯市场、立足长远,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优化产品设计,推动自身做大做强做优。在泰祥创业园,丁纯认真听取园区孵化成果、带动就业等情况汇报,深入铜陵捷考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晶越电子有限公司等在孵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勉励企业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在艰苦创业中闯出发展新路。

希望园区充分发挥孵化器的孵化作用,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着力为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在鸿越物流公司,丁纯通过物流调度系统查看企业业务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现代物流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充分发挥我市的区位、交通、产业优势,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培育壮大综合型、专业化物流企业,加快构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益,为助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提供新动能;要深入谋划编制“十四五”物流发展规划,科学开展物流园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高质量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发展。

丁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全面抓好国家及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多措并举保企业、稳就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学习型干部,开展研究型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盯现有企业的上下游、前后端,开展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为铜陵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坚定地把营商环境作为现实生产力、核心竞争力,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精准帮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用心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的“店小二”,以好口碑吸引好资源。广大企业家要充分发挥优势,争做宣传铜陵、推介铜陵的表率,主动为外商来铜投资牵线搭桥,努力为我市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壹柯 汪伟)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