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东至东流镇:健康体检零距离 常态服务暖人心

2020年06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3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东流镇城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50余名居民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血压、体重、腰围、血糖血脂等一些免费检查。

“面临心血管病的严峻形势,为提高心血管病的防控效率和效益,以最小的花费取得最佳的防控效果,我们今天在城北社区开展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由国家财政承担项目的全部费用,参与者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心血管病相关检查,并享受后续的常态化服务。”东至县总医院东流院区公共卫生科主任董惠琴介绍。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东流院区安排优质的医疗精干分批次深入村、社区进行初步筛查、登记造册。社区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居民宣传这一普惠民生工程。据悉,此项目分为筛查与干预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先做一些基本检查,一旦判定筛查对象属于高危人群,将进入第二步干预部分,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检查,随后的每一年,还会对高危人群进行管理和干预,短期随访和长期随访,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咨询,提供康复指导,实施持续的健康风险改善和心血管风险监测与服务。本次东流辖区将对1000人进行筛查。

“现在党和国家政策真的越来越好,医护人员直接到社区为我们开展心血管筛查免费体检,使我们早点知道身体状况,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发现、早治疗。”刚参加完检查的郑仁满激动的说道。(章四忠)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