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共享单车“清废行动”将“扩容”

【查看原图】

cb027256a44c43c3ba04890fec460a2e.jpg@1000w_1e_1c_80Q_1x

  占道毁绿、损坏堆放的共享单车,成为影响城市环境的“污点”。6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自全市启动网约单车“清废行动”一个月,共清理13000余辆废旧共享单车。下一步,合肥将扩大清废行动覆盖面,重点对老旧小区内等区域的废弃单车开展清理。

  废弃单车“发现一辆清除一辆”

  6月2日上午,在庐阳区北二环附近一处工地旁边,城管队员正在清理一批废旧的共享单车。

  “清理出来的废弃单车损坏情况有坐垫脱落、脚蹬缺失、车轮变形、链条断裂、轮胎变形、轮胎缺气等。”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全面清理城区内的废弃共享单车,清理行动做到道路、小区、绿化带、工地周边全覆盖,截至目前清理3000余辆废弃单车。

  “对于道路、绿化带、工地等重点区域周边的废弃单车,督促单车公司增加人员力量,加大调运和自行清理回收力度,发现一辆清理一辆。对于开放式小区、老旧小区,组织物业公司、社区和社会志愿者将散落角落内的单车移至路边,城管部门进行集中清理。”该负责人介绍。

  将扩大清废行动覆盖面

  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网约单车“清废行动”一个月,清理13000余辆废旧共享单车。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已丧失经营能力的骑呗、小鸣、酷骑等,城管部门将按照约谈各单车企业,并依据法律要求处置。

  “从目前治理情况来看,在主次干道周边,已很难发现废旧共享单车的身影。”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清废行动整体效果初显,街面感观得到提升,但是在部分开放式小区、老旧小区内的废弃单车清理,仍待加强,尤其是一些物业管理力度不强的小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主动与市政、园林、建设、河道管理等部门对接,扩大清废行动覆盖面,并实施共享单车日常管理考核,让共享单车停放和管理更“规矩”。

  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规范停放

  在清理废旧单车的同时,还将通过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点的方式,方便市民停放。

  “我们对全区主次干道以及小街巷进行摸排,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点30余处,为单车提供更多停放区域。”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督促单车公司尽快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利用定位划定还车范围,规范车辆停放。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对破损废弃单车进行全面清理,该局城管部门还要求单车企业按照每万辆单车配备30名运维人员,快速及时处置单车违停,确保所有单车“线内停放、同牌规整、朝向一致”,安排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商圈、医院、公园、地铁口等违停共享单车进行及时规范,保障道路秩序。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6月03日08:45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