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 “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6月02日17: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六一”儿童节前后,广德市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注未成年人成长,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的儿童节。

开展“情暖童心 共庆‘六一’”慰问活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德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市直各单位深入各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市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孩子们,向全市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童心向党伴成长”主题活动。5月30日,该市桃州镇举行“童心向党·共筑文明”有奖知识竞答比赛,竞答紧紧围绕市民公约、十不十要、创建知识等主题,潜移默化中将文明的种子撒播在孩子心中。活动现场,孩子们频频抢答,场面十分热烈。6月1日上午,该市桃州镇第四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书写比赛活动,让孩子们书法中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用毛笔书写新时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圆中国梦。全市各小学纷纷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展“童心向党”红歌传唱等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

开展“书香润春苗”送书活动。“六一”前夕,该市新杭镇丁家村开展“书香润春苗——为留守儿童送书”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绘本,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孩子非常开心,我们作为家长也非常开心,感谢志愿者,时刻把我们记着。”看着孩子和志愿者们“相互学习”,家长们笑着说道。

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志愿活动。该市各单位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殊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市文化馆组织志愿者前往特教学校,给孩子们表演节目,带着他们做游戏,学习器乐,制作蛋糕,用陪伴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市住建局前往誓节镇牌坊社区,开展“共庆六一,圆梦微心愿”“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圆上小小心愿。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满天星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市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米、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与他们共度节日。

开展“寻梦乡土陪你过六一”主题活动。6月1日下午,该市教体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广德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前往“故土田园”景区举办“寻梦乡土陪你过六一”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游览田园与体验劳作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在团队游戏和品味美食中,走进乡村故土;通过聊天互动,讲述新时代好少年自己的感人故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活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好少年在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也在全社会树立了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高潮,努力把每名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伟 陈政)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