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通人员”强涛、李建东在缅甸落网并被遣返回国

2020年06月02日08:02  来源:人民网
 

  “红通人员”强涛、李建东被遣返回国

  “红通人员”强涛、李建东被遣返回国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冯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5月3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过公安部以及山西省追逃办和公安机关扎实工作,“红通人员”强涛、李建东在缅甸落网并被遣返回中国。

  强涛,男,1990年8月出生,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铁十二局资金中心华东分中心核算员,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伙同李建东侵占公司巨额资金。强涛、李建东于今年3月3日畏罪潜逃。中央追逃办将该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统筹各方面力量开展追逃追赃,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我国公安机关与缅甸执法机关通力合作,在较短时间内将二人缉捕并遣返。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强涛身为国有企业财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李建东侵占巨额国有财产并外逃,影响十分恶劣。二人在疫情期间流窜多国,最终被缉拿归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追逃追赃领域治理效能的提升,是“天网2020”行动和国企领域反腐败重要成果。我们将持续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携手打击跨国腐败犯罪,将外逃人员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