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在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时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功能

2020年06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中宣在线报道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项目。市领导于静波、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盛浩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市体育中心花海项目现场,一路步行查看了“缤纷花海”、“滨水绿地”、“阳光草地”景观片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概算和植物品种,对项目建设速度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体育中心周边绿化、美化和品质提升工作,完善体育中心配套功能,将该地块打造成特色鲜明、亲民利民的休闲场地。宣城火车站高铁站区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陶方启实地查看西广场工程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对照设计方案了解宣城站通信楼外立面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铁站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超前谋划站前广场周边区域整体规划设计,精心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功能配套,高质量打造宣城高铁站新地标。中央生态绿地项目一期已于今年4月28日开工,陶方启对照中央生态绿地鸟瞰图,询问地形整治、水系疏通、园区道路、绿化亮化、运动场地、停车场等建设情况。他要求,公园建设要突出主题、特色明显,不搞小而全,通过特色苗木种植,增加视觉冲击力,让整个城区公园丰富多彩,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建好公园相关配套设施,便于市民休憩、散步、锻炼,让市民感到安全舒心。

  陶方启在调研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和“双百”城市目标,科学谋划和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产业发展,留住城市记忆,彰显宣城城市特色。要扎实推进中心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助推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