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铜陵好声音”持续受到关注

2020年06月01日14:06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加强与中央、省级媒体沟通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和市直媒体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外宣工作。两会期间,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有色金属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及网站,采访报道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士启、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氮肥厂质计部副部长丁宏锁4名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好声音”持续受到关注。

围绕高质量发展,人民网5月24日登载稿件《全国人大代表丁纯: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并在总网专题突出展示。丁纯在接受专访时说:“紧紧扭住产业转型这个‘牛鼻子’,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六稳”“六保”,稳企业是当务之急,企业是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细胞,是吸纳就业、稳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促发展,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让跑项目、抓项目、上项目成为最强音;脱贫攻坚,产业和就业是关键,铜陵将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职业技能教育,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新华网5月26日推出报道《丁纯:搭乘长三角一体化“快车” 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丁纯在接受采访中指出,“目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开启了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牢牢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处理好全局与一域、合作与竞争、扬长与补短、政府与市场、内力与外力等关系,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发挥铜陵所长,专注办好自己的事,搭上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班‘快车’。”

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新华社播发通稿《与代表们一起“点亮”智慧未来》。丁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变得更加高效、更有温度,铜陵将继续瞄准老百姓生活的难点、痛点发力,比如让停车不再难、让环保监管更加有力有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不断迈向更高层级。

5月25日,《经济日报》刊发《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胡启生表示,铜陵始终把脱贫攻坚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将开展“难点”攻克行动、“堵点”畅通行动、“重点”提升行动和“支点”巩固行动,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5月27日,《光明日报》刊发《加快构建完整内需体系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胡启生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将“氢动长江”工程纳入长江大保护及“气化长江”工程规划,优先纳入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专项,试点创建氢能应用示范市,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氢能产业发展模式。

5月28日,人民网登载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聚焦“三道”精准发力 坚定走好铜陵高质量转型之路》,胡启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铜陵这样典型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而言,转型升级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他表示,铜陵将坚定修好“干道”、跑好“弯道”、换好“赛道”,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中国有色金属报》刊发报道《丁士启代表:改变有色行业“高耗能”标签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介绍了丁士启带来的《关于取消行业高能耗划分办法,高耗能企业应依据标准划分的建议》等三个建议,展示了我市代表在全国两会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良好风貌。新华社播发视频报道《匠心与传承》,讲述了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氮肥厂质计部副部长,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丁宏锁在33年的工作生涯里秉持匠心精神,在努力钻研业务的同时注重传承,培养出一大批青年人才的感人事迹。

此外,安徽新闻联播、安徽之声、中安在线等省级主流媒体也围绕代表建议、会议反响等推出多篇报道。(陈可儿)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