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高质量发展 工行在行动]

工行合肥分行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横向交流

2020年06月01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求,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决定以本部部室为单位成立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注重在全辖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党建工作横向交流。

党建工作是新的起点,为抓好党支部党建工作,该行法律事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伊始即着手开展党员活动日,走进基层向辖属支行先进党支部学习。

5月27日,该行法律事务中心党支部与工行合肥蜀山支行党支部利用班后时间开展了一次党建工作交流。交流中,工行合肥蜀山支行党支部书记介绍,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学习,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充分认识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在经营管理、内控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真正体会到抓牢党建对各项工作的促进作用。该行党务工作者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活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法律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法律事务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该行分享党建工作经验表示感谢。双方还就如何抓好党员思想教育、用好党建平台、开展好党员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党员活动日,开展横向工作交流,达到了互帮互学、交流提升的目的。下一步,该行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最新要求,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龚轩)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