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进入主汛期 3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2020年06月01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日安庆市将进入主汛期,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当前全市各地正扎实做好汛前准备,确保备汛万无一失。

  2月下旬至3月中旬,市防指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旱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6个方面32个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分别向各县(市、区)发出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各地迅速行动,截至目前,32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各地还各自开展了防洪隐患排查整改,共排查整改问题260个。

  各地还扎实开展培训及演练,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培训20场次1492人,演练6场次510人,检验了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基层干部应急处置和群众避险能力。并对需要完善的639座小型水库、476个村级山洪灾害、35条中小河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其中引江济淮、广成圩北闸站等12处开口子工程也已完成复坝复堤,落实了防汛措施。

  安庆市地形复杂、水系密布、水利工程众多,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重点防洪城市。由于地处南北冷暖气流交汇地带,历来水旱灾害频繁,防汛抗旱任务十分繁重。长江干流165公里,长江干堤223公里,长江干流江心洲7个、外滩圩33个,对江大中型涵闸5座;水库652座;排灌站2055座;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25条、3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10条,中小河流河道长1155公里,堤防长1209公里;塘坝约10万口,大中型灌区30处,万亩圩口42个。

  截至目前,安庆市落实了37项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223公里长江干堤、华阳河蓄滞洪区、652座水库、81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482个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村、40个长江江心洲外滩圩以及49处城区易涝点逐一明确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不断档、无盲区”。

  市级建立了由37名专家组成的市级防汛抢险技术专家库和30名专家组成的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库;建立了3支共210人专业抢险队伍。各地采取不同形式组织了社会力量,群众性巡堤查险登记在册人员已达4200人。防汛物资方面,全市已储备袋类231万条,布类100万平方米,块石2万立方米,砂石料14万立方米,社会号料袋类200万条,布类70万平方米,砂石料19万立方米。(安庆新闻网)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