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出台新九条提升服务人才质量

2020年06月01日09: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亳州市着眼让奉献者得保障,让优秀人才受尊重,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制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制定出台《亳州市高层次人才健康医疗服务暂行办法》,提出提升高层次人才健康医疗服务质量的9条具体措施,着力为高层次人才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明确资格条件,增强服务精准度。享受健康医疗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应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突出,岗位表现出色,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在从事领域得到广泛认可,入选省“特支计划”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或者是突出贡献人才、首席专家、拔尖人才、优秀人才和享受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或者是从市外引进的以及其他各领域专业水平高、影响力大、代表性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

明确服务内容,增强服务透明度。从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指导服务等4个方面明确了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高层次人才免费健康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跟踪服务等,并根据高层次人才就医诊疗情况以及健康状况,建立专家联系制度,对其提供指导服务。同时要求定点医院建立良好的就医环境,制定高层次人才健康保健服务工作举措和工作流程,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专门负责,畅通诊疗服务“绿色通道”,确保高层次人才享受到高效贴心的健康医疗服务。

强化机制保障,增强服务满意度。坚持分级负责、市县联动,市委组织部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每年确定5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在市级定点医院免费健康体检。各县区结合实际建立相应高层次人才健康医疗服务制度,每年组织部分高层次人才到医疗条件好的定点医院免费健康体检。市、县区组织、卫健等有关单位及时研究制定高层次人才健康医疗服务工作操作办法,明确专科专人负责,所涉费用分别从市或县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亳组轩)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