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幼教育集团两分园迎接合肥市一级一类幼儿园评估

2020年06月01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5月26日,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和桃蹊分园作为合肥市一级一类幼儿园评估第一站,迎来合肥市教育局学前办主任杨兴东、合肥市教育局学前办周曼、西园新村幼儿园园长宗珣,中国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袁洁、中铁四局幼儿园园长刘咏、西园实验幼儿园园长龚玉英、合肥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李莉一行专家实地评估,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庐阳区教体局学社办主任吴启恩陪同。

五月的微风迎面吹来,专家组走进城市之光分园,甜甜的笑脸伴随着一声声“客人老师好”,笑颜洋溢,气氛融洽。一行专家对城市之光分园的科学操作墙面赞不绝口。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大家集中观看专题片《最深情的率性执念,绽放科学之光》。城市之光分园秉承“保护天性,让教育复归童年;尊重个性,办适合幼儿的教育;培养创造性,为创新人才奠定基础”的教育理念,本着“科学性与灵活性结合、规范性与创造性结合”的课程开发原则,培养幼儿“好奇、好问、好学、好动”的学习品质,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让率性之光璀璨绽放。随后,执行负责袁媛进行工作汇报。最后,专家组围绕园务工作、保教队伍、保教工作、硬件条件等方面进行资料评估。专家组随机进入班级推门听课,大班的孩子学民谣、唱民谣,甜美的歌声传递着快乐。最后,专家组对硬件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反馈中专家组高度评价城市之光分园办学细致严谨,以幼儿为本,赞许城市之光分园勇于探索科学特色发展,成为全省典范。

专家组一行来到桃蹊分园实地考察,对桃蹊分园将儿童化与乡村特色紧密结合,别具匠心的园所环境倾心不已。周曼代表市教育局表示,在安幼教育集团带领下,各分园规范办园,科学发展。城市之光分园率性教育、科学探索,桃蹊分园生活教育,混龄课程,一园一品,各具特色。专家组观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专题片,桃蹊分园秉承“寻自然朴质资源,行自主本真教育”办园理念,以“自然景、自由心、自主行”为主旨,推行品质教育与睿智运动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探索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模式,切实保障共享优质公办教育资源。桃蹊分园执行负责陈茜作《安和桃李木成林,庆悦芬芳自成蹊》园所特色及亮点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根据一类园评估体系对资料进行详细检查与指导,对桃蹊分园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的赞赏和肯定,作为公办乡村幼儿园,切实解决了乡村孩子上好园的难题,补强乡村学前教育“短板”。

最后,专家组成员结合市一类园评估体系板块对安幼城市之光分园和桃蹊分园的办学情况进行细致反馈。

李峥对专家组的专业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安幼教育集团高度重视市级一类园评估工作,两园根据指标体系,精细整理,准确归档。每组负责人熟知评估细则及对应材料,力求做到胸中有纲,心中有数。和美与共,鹰雁同行,集团教师共同助力,圆满完成迎评工作。(蔡晓婵 宋园园)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