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助力脱贫 安徽助销皮山县农副产品

2020年05月30日07:15  来源:安徽日报
 

  5月29日上午,跨越4300多公里,一辆辆“新R”车牌大货车驶进合肥一家物流基地。车上装载的,是240吨地道的新疆和田核桃、红枣等农副产品,订货方均是我省的机关、企事业单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农副产品出现销售难。省援疆办及时安排部署助销。多家省直单位、企业积极支持,通过组织召开产销对接会、开展结对共建、网上爱心助销信息接力等销售帮扶措施,促进和田农副产品在皖销售。

  “我们采取‘政府采购为主、市场销售为辅、社会参与为支撑’的‘三管齐下’助销思路,推动滞销农副产品进单位、进学校、进市场、进社会。”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县副县长胡扣住介绍说,目前,已组织150多家省直机关、中央驻皖单位、国有企业,60多所省属高校集中采购;协调在各大超市和机关食堂设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专柜。 “积极性非常高!还有的单位、企业主动找过来,要订购和田的农产品。 ”

  “安徽人民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真是体现了皖疆一家亲!”新疆果业集团南疆事业部书记王咏梅激动地说。截至5月28日,我省累计帮助和田皮山销售鹅兔等畜禽类产品335吨,红枣、核桃等林果类产品1.557万吨,累计销售金额3.165亿元,有力缓解了和田皮山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记者 王弘毅)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