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举行2020年企业表彰大会

2020年05月30日11: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30日电(杨赛君)复工复产有贡献、稳定就业有举措、创新创业有方法……5月30日,合肥高新区举行2020年企业表彰大会,对在疫情期间作出贡献和2019年表现优异的企业进行表彰。

会上,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介绍,2019年,合肥高新区综合排名跻身全国第6位,实现争先进位,连续六年稳居全国前十。园区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增长10.2%,规上工业增加值、战新产业产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培育的科技型企业超过3万家,上市公司24家。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加快建设,量子国家、中国科大高新园区,离子医院等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自主研发的高端医疗质子治疗设备样机已基本建成,合肥大基因中心正式启动。“名校名所名企”加快引进,华为人工智能研究院、武汉大学创新研究院、安徽大学绿色研究院等7家新型研发机构落户。持续打造双创“升级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合肥高新区启动参与 “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举办第二届侨梦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建设匈牙利欧侨产业园,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创新资源加速流入。

本次表彰大会共颁发“复工复产贡献奖、经济贡献奖、投资贡献奖、稳定就业奖、创新创业奖、上市金融奖、综合效益奖、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四经普先进集体和四经普先进个人”3大类12大项奖。

据悉,从2020年开始,合肥高新区一直在加强高新区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合作对接,帮助企业在更高层次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本次大会上,合肥高新区家电产业、汽车产业、光伏产业3个产业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今后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信息准确、对接方便、保障有力的服务,推动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