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明在城区调研数字经济时强调

加快“一谷一脑一室”和5G网络建设运行 着力夯实安庆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2020年05月29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城区项目现场、园区、企业,就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花家红、宋圣军参加。

安庆“云谷”项目总投资5亿元,能够提供3000个服务器机架能力,建成后将成为皖西南最大的云计算中心。魏晓明一行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大数据中心、数字城市指挥大厅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工程进度,早日为安庆及周边地区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应用和数字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作为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在地市层面合作的全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庆工业大脑已经投入试运行,将为企业提供企业上云、公共软件应用、数字化改造三层级服务。与此同时,市筑梦新区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建的全省第一个5G创新应用实验室,已启动试验设备搭建,即将具备部分试验环境。魏晓明一行边走边看,与安徽电信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夏小保详细交谈。“我们的基础能力有了,下一步重点是引入生态伙伴,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夏小保说。魏晓明指出,前期工作基础很好,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把后面的文章做好。要聚焦安庆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化工新材料等首位产业,加强示范引领和宣传引导,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要引进培育更多数字化技术服务企业,更好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魏晓明一行还来到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安庆分公司,得知这是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在全国成立的首个地市级分公司。魏晓明说,要推动各大运营商来安庆建立系统集成平台,围绕数字政府、产业数字化升级和数字产业发展、数字社会搞好服务。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支持电信等企业引进更多数字专业人才。

安庆是全省第一个编制5G网络建设专项规划的城市,计划年内建设2500个室外5G基站,目前已经建成了671个、开通了200个。魏晓明一行来到文苑路基站站点,实地了解情况。魏晓明强调,5G基站是新基建的重要领域,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做好保障服务,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把基站建好。要借鉴外地经验、抓紧研究相关支持政策,逐步把5G建设成本降下来。

调研中,魏晓明还来到筑梦新区的就要爱工作大数据、蜂农智慧供应链、智城消防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要求,市筑梦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四新”企业的精准服务,帮助他们适应安庆环境,拓展市内外市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