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推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提供坚强保证

金庆丰张夏林出席 聂爱国主持

2020年05月29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池州日报报道  5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以近年来我市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黄家胜、孙革新、刘会秋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聂爱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通报去年以来我市查处的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方正指出,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警示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勇于担当的斗争性、干部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但也还存在警示警醒教育触及思想灵魂不够、对照检视问题深入不够、边查边改效果还不够明显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方正强调,要推深做实“以案示警”,进一步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委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组织开展以整治“吃喝风”为重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方正强调,要推深做实“以案为戒”,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教育管理监督的薄弱环节。这些身边被查处的典型案例,从思想根源上看,是政治站位不高、理想信念动摇;从直接原因上看,是纪律意识不强、规矩意识淡薄;从具体表现上看,是工作担当不够、廉洁把关不严;从关键要害上看,是主体责任缺失、责任链条不紧。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把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贯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始终,切实把自己管好、把队伍带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正强调,要推深做实“以案促改”,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讲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坚定不移守纪律,严守纪律底线,明确权力界线,树立道德高线,当好清正廉洁的老实人。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务实不务虚、知难不畏难、为民不争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责任链条拉得更紧、把实干导向树得更明、把正风肃纪抓得更严,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始终保持真抓实干、踏实苦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明、廉洁奉公的本色,努力干成事、不出事,不断把“三优”池州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