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巢湖支行扶贫工作再获市委市政府表彰

2020年05月29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巢湖市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对“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再提升、再部署,对扶贫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团体进行了表彰。中国工商银行巢湖支行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继2018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后,2019年扶贫工作再获殊荣。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工行巢湖支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长期以来,该行认真按照上级行的工作部署,自觉把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抗在肩上,克服自身人员少、业务工作任务重等实际困难,锲而不舍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业务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同安排、共部署,主动践行大行担当,确保了2019年扶贫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2019年初,该行深入结对扶贫点——巢湖市栏杆集镇石门村开展了“关爱扶贫点”党建主题活动、携手巢湖法院联合开展“银政党建扶贫活动和“新春扶贫 金喜纳福”客户答谢会;早春时节,组织志愿者到扶贫村的荒山上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绿色扶贫”义务植树活动;7月中旬,该行到扶贫村开展了扶贫工作现场调研;8月份,参加了“百企邦百村”献爱心捐增活动;9月份,该行到扶贫点为广大农民朋友送教上门,开展了一次“以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10月份的“国家扶贫日”,该行召开党员扶贫工作促进会,号召全体党员参加扶贫捐献,共计为扶贫村捐资7100元。在2020年春节前,该行及时组织了“扶贫献爱心”活动。一系列的扶贫举动为扶贫村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巢湖市委、市政府的肯定,特别是受到了贫困村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该行扶贫干部不分上下班时间,主动放弃节假日,顶风冒雪,不顾严寒酷暑,无数次走进贫困村,田间地头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山山水水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扶贫干部主动作为,立足实际,扶志扶智,精准发力,不但为贫困户发家致富出谋划策,而且为他们捐款捐物,及时将党的关怀和优惠政策宣传到位。

辛勤的付出,换来丰硕的成果。在该行扶贫干部的辛勤努力下,截至2019年底,扶贫村2014、2015年建档的162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后面的工作将是“扶上马,送一程”,防“返贫”。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工行巢湖支行将一如继往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工行力量。(王鹏 龚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