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安徽助销和田皮山农副产品运抵合肥

2020年05月29日1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9日电(张俊 实习生 曹书然) 29日上午,经历了四天的长途运输,8辆大货车满载着新疆和田红枣和核桃顺利抵达合肥。这批农产品总重达240吨,是安徽省助力和田皮山脱贫攻坚,落实省委、省政府助销工作要求,首批到货的和田林果产品。更多的和田农副产品将在6月初陆续运抵安徽。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省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农副产品出现销售难的严重问题。为此,安徽全省各级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业个人纷纷参与销售帮扶,积极采购和田皮山红枣、核桃等农副产品。“有60多万人积极参与,定了40多万份产品,助销量已经达到近8000吨,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县常委副县长胡扣住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为了更好的做好助销工作,安徽省还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不仅制定50%物流费用补助的财政奖补政策,鼓励组织和田皮山滞销农畜产品入皖销售,还协调在各大超市和机关食堂设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专柜,组织46家企业与皮山县贫困村结对帮扶。

截至5月28日,安徽省累计帮助和田皮山销售鹅兔等畜禽类产品335吨,红枣、核桃等林果类产品1.557万吨,累计销售金额3.165亿元,切实帮助和田皮山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