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堰科技园:未雨绸缪防溺水

2020年05月29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暑期即将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柏堰科技园围绕中心工作,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好防溺水工作。

“硬核”防护保障安全。柏堰科技园兼顾园区“两湖”(即柏堰湖和香樟湖)所处位置特点和美观性,科学设置湖区的防溺水宣传警示标牌布点情况、安全防护栏、隔离带等设施,同时配置“一点一竿一圈一绳一口哨”等应急救生设备。完善硬件防护和应急设备,确保安全防护和突发应急“两道防线”。

多方联合扛起责任。针对中小学生是防溺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人群,柏堰科技园联合湖区所在社区和周边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培训机构,通过密切配合、广泛宣传,共同把保护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责任扛起来,尽最大努力将中小学生防溺水风险降到最低。在社区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标语,警示辖区居民谨慎下水,切实提高防溺水的意识。

巡查督察查缺补漏。柏堰科技园要求湖区责任单位和社区,加强湖区日常性巡查,遇到下水游泳者及时劝阻,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响应处置。另外,通过上级督查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建设。下一步,柏堰科技园将在湖区显眼位置进一步设置警示标牌,提高防范意识;计划开展一次防溺水应急演练,传授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夏凤仙 张福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