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供电:午收季节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29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收割机师傅宣传午收安全用电知识 赵建业/摄

5月28日,在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麦地,国网安徽电力(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收割机师傅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杆塔、拉线加装安全警示标识。

自进入午收季以来,亳州供电公司开展防外破、防倒杆、防触电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广大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排查电杆有无倾斜、杆塔基础有无沉降、埋深不足等隐患以及麦田地中未拆除的废旧电杆,并组织人员集中进行消缺处理及拆旧、完善警示标识、加装拉线护套和张贴防撞标识。针对关键时段、重点治理区段,党员率先蹲守,对可能出现外破风险点而暂时无法彻底整改,且大型收割机频繁出入的区域,带领设备主人、客户经理做好现场蹲守;与通信部门进行对接,形成天网、通信等弱电线路下挂隐患清单,督促整改。同时,通过利用电视台、村庄广播、公告栏、微信、流动车载喇叭、到户走访等形式,推送、传播防触电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亳州供电公司累计开展媒体宣传26次,对接农机公司、专业合作社11家,排查拉线缺失护套1322处、整改1322处;弱电交跨距离不足353处、整改327处,对地距离不足153处、整改116处,加装防撞帖6000余张。 (王福贵 赵建业)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