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复工复产后首个500千伏输电工程竣工投产

2020年05月29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登高作业(毛旭波 供图)

5月28日,随着华东电网调度中心一声指令,安徽滁州同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清同5737线冲击合闸成功,成功送电,标志着安徽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大型项目、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的同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送电,这也是安徽省复工复产后首个投运的500千伏线路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由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于2018年9月10日开工,线路经过滁州南谯区、全椒县两个行政区,沿线苗圃、水库、山地、林地较多,线路跨越220千伏输电线路4处,110千伏输电线路2处、省道1处。其中,B33-B47、A34-A48两个区段#跨越220kV黄清线,受地形限制,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施工项目部对跨越施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日计划,及时办好各项停电手续,并指派专人对跨越点进行看守。4月9日,经过7天的连续紧张施工,施工项目部顺利完成这两个区段的放线施工。

该工程受疫情影响,有效施工时间被压缩了一个月之久。为确保节点计划,项目部管理人员在2月中旬便提前回到滁州驻地进行隔离,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方案。在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后,施工项目部科学策划,合理安排,迅速组织劳务负责人进行生产调度,部署作业人员分区工作,投入立塔、架线班组共计260余人。同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增加管理人员对施工人员及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管理,做到疫情复工两手抓,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项目部也注重发挥临时党支部和共产党员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冲锋在前,争做皖送先锋”攻坚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大“攻坚战”,努力保障工程安全、优质、有序推进。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程于5月18日实现全线贯通,比计划时间提前10天。

该条线路工程是“十三五”期间安徽省滁州市开建的首个5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也是皖东电网的新枢纽,全长38.685千米,为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铁塔104基。它的投运,将进一步优化滁州地区500千伏电力主网构架,提高皖东地区今夏用电高峰期的安全可靠性,为该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能源保障。(毛旭波)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