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后 安徽省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启动送电

2020年05月2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滁州5月28日电(陈若天) “送电成功,一切正常!”5月28日,随着500千伏清同5737线冲击合闸成功,标志着安徽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大型项目、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滁州同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滁州同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陈若天 摄)

据了解,该工程是今年复工复产后,安徽省乃至华东地区投产的第一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受疫情影响,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难题,国网安徽建设公司现场管理人员经过连续100个日夜的坚守,最终顺利完成建设管理任务、按期完成送电。

滁州同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42915万元,本期建设2台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线路长度41.7公里。该工程建成投运,将担负着滁州电网乃至安徽电网重要输电任务,为滁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电力保障。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