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将再建4个离岸基地海外服务站吸引海外人才

2020年05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8日电(杨赛君)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八届二次全委会上获悉,合肥将以离岸基地建设为重点,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2019年,合肥市出台离岸基地空间载体实施细则、海外服务站实施细则,认定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等4家单位为空间载体,合肥红石中奥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为海外服务站,积极开展海外人才项目对接。举办14场海外人才引智对接活动,签署落地项目协议19项,接待海外人才379名,引进海外人才24名。

此外,合肥还举办“第五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来自欧洲10国20名嘉宾17个项目参加,现场签约项目4个。经开区举办“2019年北美企业合肥行”,高新区在以色列召开“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暨人才对接会”,庐阳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4个,新站高新区举办“2019年中澳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引进首个国际化孵化平台“艾斯驿站”,中法(合肥)科技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海外服务站的资源和质量决定了引进人才和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合肥将充分调动现有海外服务站,引导其在离岸基地建设发展的渠道作用,充分利用中国科协海外科技社团、海外华人社团、国内有海外资源的机构发展海外服务站,调动其积极性。

2020年,合肥市将继续巩固4个离岸基地空间载体建设成果,引导各空间载体特色化发展。在已认定5个海外服务站基础上,再建4个海外服务站,离岸基地海外服务站数达到9个。依托海外服务站,建设离岸孵化器2个,引导离岸项目实现海外预孵化。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