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等事项

2020年05月27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方案》《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把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落实,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基层治理改革,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广大基层干部卸下包袱、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化警示教育的重要途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引导民主党派以更大热情投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