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多举措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2020年05月27日09:5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2019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多部门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向上争取下放审批权限、发挥再贴现货币工具作用等,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今年以来,该局鼓励各银行机构进一步压降成本费率,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不低于10%。今年2月末,全市企业加权平均利率为4.28%,比年初下降0.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加权平均利率为4.92%,比年初下降0.56个百分点。还积极引导辖内非法人金融机构争取信贷审批权限的下放或扩大。通过向上争取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简化审批流程等,农发行、工行下放1000万元以内小企业贷款审批权限,邮储银行小企业授信审批额度由2018年的1500万元提高至1800万元,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审批额度由10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市辖内其他法人金融机构也适度放宽了各支行独立审批权限以提高信贷发放效率。积极向上争取再贴现额度,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办理再贴现10.15亿元。

此外,该局组织驻铜银行业金融机构抢抓上级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截至目前,全市8家银行与42家重点保障企业实现对接全覆盖,全市已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为20家重点企业发放贷款4.48亿元。(胡雨涵 盛向锋)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