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听研办”合肥蜀山区启动“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

2020年05月27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7日电(赵越)5月2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蜀山区“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从本月底开始,该区将开展“行走蜀山”“民声蜀山”“惠民蜀山”“效能蜀山”行动,以“走、听、研、办”方式,回应辖区群众新期待,让蜀山发展惠及更多居民。

为切实做到知“底数”、懂“路数”、明“变数”,该区推行以“四不两直”方式“行走蜀山”行动,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行走一线,既关注大型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等“大码头”,也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自然郢、农贸市场、敬老院等“小街巷”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研究,推动实现走访调研全覆盖、无死角。

为进一步健全民意收集反馈机制,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蜀山区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民声。还将建好用好小区“书记工作室”“居民议事厅”等平台,推动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让“民声蜀山”行动收集到的问题得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该区还要求区管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每人主动认领1—2个本单位本系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紧整改。如群众反映的意杨飞絮危害、停车位紧张、交通拥堵、教育医疗资源不均衡、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

“实践活动集中推进从今年5月底开始,至8月底基本完成。9月份以后,我们将转入常态化运行。”该区负责人表示。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