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史翔作出批示

2020年05月26日10: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5月25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史翔作出专门批示。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宏星作工作报告。

  史翔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社会团结正能量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踊跃捐款捐物、主动宣传引导、全力阻击疫情,凝聚了同心战“疫”的硬核力量,为全市统筹“两手两战”、确保“双胜双赢”作出了重要贡献。

  史翔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凝聚人心,发挥独特优势,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把我市统一战线事业推向前进。

  余向东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创新思路举措,统筹协调各方关系,着力创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努力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制度执行,锻造过硬队伍,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不断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以及在宿高校、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会。(记者 蔡建)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