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天堂镇:劲吹“志愿风”

2020年05月26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芬芳五月,天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旧“不缺席”,各村社区紧跟五月节日的步伐,结合工作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温情体现关爱、用语言温暖人心。

5月9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城北社区深入开展“关注桑榆,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行动,为辖区内独居老人做家务, 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免费体检。城西社区开展了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亲子活动。组织居民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一起游戏,孩子们为妈妈们表演节目,为妈妈献上鲜花。

5月17日“全国助残日”之时, 全镇开展了“看望残疾人”慰问活动。天堂镇机关志愿者深入残疾人户中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天堂镇卫生院免费为全镇残疾人开展体检;城东社区联合映山红爱心协会开展了残疾人慰问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城北社区安徽省好人张焕荣因意外摔伤住院,还不忘记关爱残疾人,委托社区为社区5名残疾人送去2000元慰问金。

在县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动员会后,该镇城东、城南、城北三个社区纷纷组织老旧小区广大居民参与,深入开展以“政策宣讲”为主题实践活动,让老旧小区政策深入居民心中,让他们全面、深入了解小区改造政策,同时积极组建小区业主委员会,让大家共同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吴传攀 储汪青)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