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大杨镇:严管厚爱选派帮扶干部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5日17: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充分发挥选派帮扶干部在农村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亳州谯城区大杨镇用实际行动抓好抓实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强化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大杨镇关心支持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工作,落实好选派帮扶干部食宿,配备好必需的办公及生活用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建立走访慰问制度、月例会制度,关心选派帮扶干部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力所能及的解决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生活问题,确保选派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安心履职。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定期为选派帮扶干部选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最新扶贫相关书籍,指导督促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结合走访慰问,例会座谈的形式,开展基层党建知识、脱贫攻坚等业务培训,提升帮扶工作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

强化监督管理,增强担当意识。大杨镇建立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查岗调度、督查评估等管理制度。从严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查岗、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不定期进行查岗,调阅工作日志,严格执行请销假、因公外出等手续。建立选派帮扶干部日常考核台账,注重日常考核,记录工作实绩,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加强选派帮扶干部的管理,增强其担当意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出成效。(李宁宁  戴明)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