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到滁州经开区调研部分企业运营情况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系列部署要求 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22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日报报道  5月2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到滁州经开区调研部分企业运营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参加调研。

  张祥安先后走进天悦塑胶制品、康迈斯(滁州)机电、宏都模塑、焕发生物、吉源印铁、永强汽车、润发包装、德电扬子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走进项目现场,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达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帮助企业寻找应对之策。

  在天悦塑胶制品,张祥安叮嘱企业负责人塑胶制品市场潜力巨大,要瞄准市场需求,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康迈斯(滁州)机电,张祥安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把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通道、实现企业本地化配套作为帮扶企业的重要内容,既要满足本土产业的自身内部供应,还要扶持企业成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供应商。有关部门要经常性为企业牵线搭桥,积极推动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构建产业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在宏都模塑,张祥安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找准企业发展方向,拓宽市场渠道,增强企业本地市场配套供应。

  在永强汽车,张祥安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创新产品设计,生产更多市场紧缺的专用型车,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抢占专用车制造市场高地。在润发包装,张祥安要求,要认真研究园区退二进三普惠性政策,加快“僵尸企业”处置清理,盘活存量资源,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德电扬子,张祥安实地查看了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服务能力,与本地汽车装备企业沟通交流、整合资源,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复工达产、稳岗就业等各项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梳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奋战二季度、大干下半年,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