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开展“万名税干进万企 推进税费政策落地”活动

2020年05月22日08: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没有及时享受?”“退还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有没有及时到账?”“企业对税务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5月8日,池州市税务局“万名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工作组走进安徽新泰药业有限公司,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自2020年5月5日至6月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万名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四送一服”主题活动,突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为全市各类企业及项目工程提供全方位涉税服务。

根据主题方案安排,该局梳理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确定重点走访企业663户,从市、县区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税源管理部门选派骨干221人,成立56个“四送一服”服务小组,实行包保责任制和税管员联络卡制度,分批次包保走访,“一对一”辅导企业相关税收政策,征询企业诉求,为企业出谋划策。对于收集到的涉税问题诉求,现场能解决的即时办,即时办不了的督促办,对于非本部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及时传递至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已走访278户企业,搜集企业诉求41个,现场解决29个,其余诉求实行问题台账跟踪管理模式,安排专人做好跟踪督办。

与此同时,该局还依托“四送一服”供应链对接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根据企业诉求,为企业搜寻符合条件的原材料供应商或有意向的购货商信息。在征得供需双方同意后,建立供销双方信息互通平台,促进双方及时获取供需以及联络方式等信息,方便企业自行对接联络,快速畅通供应链。目前已为30户原材料短缺企业匹配到34户供应商,其中23户有效实现原材料采购。

青阳县金山粉业有限公司日前通过微信向包保责任人反映,因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白云石库存有限,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帮助解决原材料紧张问题。该局在两天内通过税务总局大数据平台,成功将该企业与安徽省金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平价购买到所需要的白云石,为该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该企业法人王深根感激的说道:“没想到一个微信信息就能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衷心感谢税务部门!”

活动期间,该局还将分批次开展税收政策宣讲,详细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宣讲“非接触式”办税事项及简易操作流程,现场解答涉税问题,加快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对号入座、减轻生产成本,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目前,已在主城区及青阳县开展税收政策宣讲会2场,100余户企业参加,现场解答涉税问题30余次。

此外,该局配合疫情防控,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对最新税收政策及申报操作采取视频“直播+录播”模式,便于企业自行循环收视;利用“池州税务”公众号,采取简洁新颖的短文插图模式广泛宣传税收政策;通过局长信箱,及时为企业解答、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依托税企“QQ”群、微信群,适时推送最新政策,帮助企业即时享受、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刘瑾)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